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开幕
孟晓驷、刘群英出席
www.fjsen.com 2014-06-15 17:53:1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论坛现场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致辞

福建妇联新闻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6月15日下午,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隆重开幕。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主持。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和福建的各界妇女代表共三百多人参加。

孟晓驷在致辞中说,在两岸妇女组织和姐妹们共同努力下,海峡妇女论坛突出女性和家庭视角,开展了系列交流联谊活动,成为海峡论坛的一项品牌活动和一道亮丽风景。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将举办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论坛、两岸家庭广场舞展示、两岸家庭对接等系列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妇女在文化传承和家庭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为深耕中华传统文化、密切两岸联系和融合做出新的贡献。

孟晓驷指出,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大家庭,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家”是连接两岸的亲情纽带,家庭和谐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牵挂、共同的愿景和追求。妇女是家庭重要的守护者和建设者。扎根家庭工作是两岸妇女组织、妇女姐妹展示美丽力量和优势所在的重要载体,更是推动民族未来发展的责任所在,是实现和实践中国梦对我们发出的时代呼唤。

孟晓驷表示,全国妇联和大陆各地妇联组织愿与台港澳的妇女组织和妇女姐妹携手同心,共同推进家庭文化交流实践,为两岸和平发展传播家庭好声音, 展示最美家庭形象。携手做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的传承者,涵养良好的时代家风, 共同弘扬母慈子孝、夫义妇贤、长友幼恭、勤俭持家的家庭美德,当好贤妻、良母、孝女、善邻,坚守中华民族的精气神,增进两岸一家亲的心灵契合,建设美好家园;携手做科学教子的倡导者,用心培育中华民族的下一代,让中华文化和中华美德在下一代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代代相传,展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携手做家庭交流合作的推动者,发挥“ 两岸共圆中国梦”的正能量,以巾帼之志激扬巾帼之梦,用巾帼之力托举民族之梦,在求平等、促发展的道路上,共同迈出更坚实豪迈的步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