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第六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开幕
孟晓驷、刘群英出席
www.fjsen.com 2014-06-15 17:53:1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致辞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主持论坛开幕式

刘群英在致辞中表示,六年来,海峡妇女论坛紧扣两岸和平发展的主题,突显妇女视角的鲜明特色,成为海峡论坛不可或缺的独特品牌。家庭是社会的基石、也是社会的缩影,妇女在家庭建设和两岸交流合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建设美好家园,是两岸人民共同努力的方向。“两岸一家亲”“家和万事兴”是两岸中华儿女的文化认同。本届海峡妇女论坛,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旨在以这些活动为载体,增进两岸家庭交流,共促两岸家庭文化传承。

她指出当前,福建发展正处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发展机遇期。今年3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这是继“三规划两方案”之后,党中央、国务院对福建加快发展的又一重大战略决策。希望两岸四地姐妹为传承家庭美德,共建最美家庭多作努力,唱响“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亲、家和万事兴”,汲取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争当慈母、孝女、贤妻、善邻的楷模,使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延续光大,以家风带动民风、社会风气,以家家好,实现社会好;希望两岸四地的朋友密切往来,为实现共同发展多作努力,进一步推动在生态文明、城乡发展、经贸、旅游、科技、农业、文化、人员往来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福建这片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热土上共寻商机,共谋合作,携手共赢;希望海峡妇女论坛永葆生机,越办越出彩,用乡情、亲情、姐妹情,筑牢海峡妇女论坛这座热络两岸姐妹的连心桥,推动两岸四地姐妹厚植友谊,提升合作,共同增进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文化认同,携手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彰显女性风采,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