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霞浦县妇联举办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暨反家暴工作培训
www.fjsen.com 2014-04-10 16:10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为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有序的婚姻家庭关系,提高现有基层妇联干部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队伍的法律素质和业务素质。霞浦县妇联于4月9日在县人民法院举办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暨反家暴工作培训。

县妇联邀请县法院家事审判庭康健庭长、少年庭钟凌云庭长、速裁庭赵美珠庭长出席,各乡镇(街道)专(兼)职妇女干部(包括副主席)参加了本次的培训班。

上午,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参观法院文化建设,在接下来的培训时间里,王文慧主席首先做动员讲话,之后,大家观看法院“蓝丝带”行动纪实视频;康健庭长对相关民事案例进行分析交流;钟凌云庭长介绍典型家暴刑事案件。下午,赵美珠庭长对《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妇联老干部汤淑敏介绍婚姻调解经验。最后在热烈的交流互动中,本次的培训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