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打造巾帼家政品牌加快推进家政服务健康发展
www.fjsen.com 2014-03-28 15: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27日下午,全国妇联在山东济南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推进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去年视察山东时对妇联组织创办家政服务机构促进就业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了各地妇联开展家政服务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在新起点上加快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的工作。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沈跃跃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去年1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时关于开展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妇联组织在家政服务发展中的重要职责和独特作用,饱含了党中央对妇联组织服务家庭、服务妇女、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殷切期望,为进一步促进巾帼家政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发展方向。

“家政服务业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与社会就业紧密相连。”沈跃跃强调,妇联组织发展家政服务业,是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一举多得的一项工作。各级妇联要充分认识做好家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把发展巾帼家政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服务妇女民生的务实举措和做好家庭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进家政服务健康发展。各级妇联、巾帼家政服务机构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针,找准工作切入点,以加强诚信化、职业化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加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进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标准化建设、诚信体系建设和品牌化发展等工作,推进巾帼家政服务迈上新台阶。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工作宗旨,坚持把家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在聚集重点、突破难点中实现巾帼家政服务健康持续发展。要把发展巾帼家政服务作为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任务部署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家庭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加强对巾帼家政服务工作的指导。要主动争取和用好家政服务扶持政策,争取人社、商务、财政、民政等部门支持,将巾帼家政服务纳入政府家政服务体系建设、纳入政府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努力协调政策和资金扶持,发挥政策最大效应。要自觉遵守和适应市场经济规律。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积极探索公益型服务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有效发展模式,指导推动巾帼家政企业走现代服务企业发展道路。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把握家庭服务市场需求的变化,创建具有地域特点、妇联特色的家政服务品牌,不断拓展巾帼家政服务领域,引导巾帼家政服务企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推动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