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儿中心开展插花培训讲座庆“三八”
www.fjsen.com 2014-03-14 10:4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3月6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厦门市妇儿中心组织思明区妇女干部开展了“庆三八”插花知识讲座,50余名女干部欢聚一堂,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插花技巧,陶冶情操。

此次讲座特别聘请了专业插花老师进行授课。老师简要介绍了花卉养植及插花的基本知识,重点通过实践演示了插花艺术的基本技巧。几枝百合、几支绿草、几枝天堂鸟,在老师娴熟的技艺下,错落有致的摆放在花器中,美不胜收,引来了阵阵赞叹声。随后,在现场女干部跃跃欲试的期盼中,艳丽的菊花、怡人的百合……,一捧捧花卉摆上了桌面。学员们用专业花剪修剪一支支干净枝叶,搭配好自己喜爱的鲜花将其插进花器,这修一下,那剪一下,这加一支,那去一束,直到时间结束,大家才意犹未尽地结束“创作”,开始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都是手上鲜花怒放,脸上心花怒放,切实体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女人如花,魅力绽放”。

此次插花艺术讲座,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不仅让大家享受到插花的乐趣,也真切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会发现美、创造美、用美好的事物来装点生活,做一名“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知性女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