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各界妇女代表共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
www.fjsen.com 2014-03-13 14:58:06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3月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厦门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优秀女性事迹报告会,在市妇儿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实施美丽厦门战略规划的重要一年,厦门市妇联“三八”纪念会议秉着节俭、朴素的原则,紧紧围绕“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以优秀女性事迹报告为重点,突出宣讲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她们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以奋斗求发展、以能力求平等、以贡献求地位,在寻梦、追梦、圆梦中实现人生出彩、梦想成真,以“巾帼梦”的实现推动“中国梦”的实现。

市妇联主席吴亚汝说,新的一年,市妇联将围绕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美丽厦门——巾帼建功、巾帼成才、巾帼家庭、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交流六大行动”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市妇联将今年定为“家庭建设年”,行动计划包括家庭美德宣传、寻找“最美家庭”、家庭教育指导、对台家庭交流、家庭就业服务、家庭关爱、家庭服务业发展等。其中,首度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在厦门日报、厦门网、东南网厦门市妇联新闻网等开辟专栏、活动专题,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等平台,面向全市广泛开展。

会上,一批在本职岗位做出优异成绩的女性代表和先进集体受到表彰,优秀女性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市妇联同时发出“美丽厦门,美在我家——家庭建设年”倡议书,动员全市家庭积极参与创建“五好文明家庭”、投身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

省老领导洪华生等,在厦全国、省妇联执委,市妇联执委及全市各界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