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永安市妇联:善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庆“三八”
www.fjsen.com 2014-03-13 09:36:5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展示永安市妇女风采,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妇女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永安市妇联以“建设生态永安、共创和谐家庭”为主题,引导广大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各式活动欢庆 “三八”。

一是组织一次慰问困难妇女儿童活动。燕北街道对6个村4个居共计63人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12600元。

二是开办一期妇女干部培训班。以“家庭建设年”为主题,开展一期共有30人次参加的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家庭道德建设、妇女工作业务知识、妇女儿童法制法规、女性健康保健知识等。

三是开展一次义务植树活动。结合生态永安建设,开展“巾帼义务植树活动”,燕北街道共50余名妇女在坂尾桃源新村开展植树活动,燕西街道组织50余名机关妇女及社区妇女志愿者到香樟花园小区开展种植“爱心树”,创建美丽社区活动,人人参与为推进美丽新农村建设和“森林永安”建设做贡献。

四是组织一届 “家庭趣味运动会”。各乡镇街道共组织47个家庭参加市妇联举办的“家庭趣味运动会”, 充分调动广大家庭参与运动的积极性,通过比赛展示了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健康文明的家庭生活方式,营造家庭和谐幸福、“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五是举办一场敬老孝老庆“三八”活动。新安社区与永安发电公司“郭明义”爱心团队联合举办敬老孝老庆“三八”活动,与社区40多位妇女姐妹们一同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六是举行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燕西等多个街道在各辖区举办法律知识讲座。讲座主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并向与会着讲解了“常遇、常用、常错”的法律知识,让妇女姐妹们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