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寻找最美家庭:百岁老人的和睦大家庭
www.fjsen.com 2014-03-12 11:3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2009年国庆节,我和妹妹带着母亲,去天安门看花展。母亲虽然不是第一次去北京,却是第一次坐飞机。她高兴得像个小孩子,不住地说:“太快了,两个小时就到北京了。”一般人坐飞机都会觉得耳朵被堵塞、耳鸣,但母亲身体状况非常好,没有感觉到任何不舒服。她还第一次坐了地铁。地铁一号线因为建造年代较早,没有电梯,我们在乘务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乘坐地铁到达目的地。故宫、动物园、中山公园、国家大剧院、北海……北京城好多景点都留下了母亲和我们兄妹几人的身影。

母亲百岁生日的时候,我们为家里每个人精心准备了一份纪念礼物。2012年是龙年,我费了些工夫买了龙年邮票。三哥仔仔细细地用尺子量,把邮票贴在卡片中间,在下面写上百岁纪念,卡片最下面的中间印上母亲的印章。本来我们打算让母亲给每张卡片签名,考虑到母亲太累,就换成了印章。在母亲生日那天,我们专门来到凤起路邮局,盖上邮戳。卡片下面还压着一百元,预示着母亲一百岁了。纪念物里还有一枚当年发行的纪念银币,上面写着岁岁平安。二代人和三代人,收到的是20元的纪念银币,小辈人收到的是10元。这是跑了好几家店定下来的。我觉得这份纪念物非常有意义,花些精力来做它,值得。

母亲说,不仅家里人在关心她,社会也在关心她。百岁生日那年,杭州市政府还送了一枚印章给我母亲。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常常来看我母亲,年年为我母亲过生日。母亲看到她们来,高兴得不得了,给她们拿点心,给她们分糖吃。

现在,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每天拿着一本本相册,给母亲讲一张张相片背后的故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