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永安市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家庭建设年”启动仪式
www.fjsen.com 2014-03-12 09:2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通过选树典型、宣传先进,引领激励广大妇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妇女开拓进取,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展示永安市妇女风采,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妇女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3月8日,永安市妇联以“建设生态永安、共创和谐家庭”为主题,举办了永安市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家庭建设年”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陈木旺部长、市人大陈光勇副主任、市政协周淑宁副主席、市政府曾胜副市长等市领导及妇联执委、各级妇联干部、各界妇女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木旺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妇女及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对一年来永安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今年是妇联系统确定的“家庭建设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工作是妇联传统的工作领域,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着力围绕家庭做文章,以开展“家庭建设”创建活动为抓手,倡导“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良好风气,教育广大妇女成为“慈母、贤妻、孝女、善邻”,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之花在燕城大地盛开不败。并且也希望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巾帼不让须眉,塑造时代新女性、创造美好新生活,为推动永安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永安市妇联在豪门御景广场隆重表彰永安市直机关妇女委员会等22个单位永安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刘建英等84人永安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并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后组织了来自各行各业的47个家庭参加了我市首届家庭趣味运动会,活动集娱乐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充分调动广大家庭参与运动的积极性,通过比赛展示了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健康文明的家庭生活方式,营造家庭和谐幸福、“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同时市妇联还开展了庆“三八”妇女维权宣传、“爱心敲敲门”志愿服务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三八”系列活动,鼓舞了斗志,凝聚了人心,形成了燕城儿女同心协力建设“生态永安”的良好局面,营造了一个热烈、文明的节日氛围,让全市广大妇女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