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与首届“感动泉州十佳美德家庭暨家庭美德人物”代表座谈
www.fjsen.com 2014-03-12 09:2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泉州市首届“感动泉州十佳美德家庭暨家庭美德人物”评选结果出炉,一批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发挥特殊作用的“美德家庭”和“家庭美德人物”受到表彰。

7日,市委书记黄少萍与首届“感动泉州十佳美德家庭暨美德人物”代表座谈,向他们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祝好人一生平安;同时,借妇女节来临之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工作着,生活着,快乐着,幸福着,美丽着!

黄少萍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有和谐家庭,才有和谐社会。家庭美德是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础工程,其建设需要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共同努力。“感动泉州十佳美德家庭暨美德人物”评选很有意义,对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各位获奖者从平凡小事做起,或孝敬老人、关爱孩子,或夫妻和睦、勤俭持家,或礼让宽容、团结邻里,或扶贫济困、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成为泉州新时期的家庭美德典范,让全市人民感动。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带动更多的人崇德向善,共促和谐。

各级各相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要进一步关心和支持美德家庭、美德人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全社会以他们为榜样,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共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好风尚像清新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为建设更加和谐、幸福的泉州汇聚正能量!

获奖代表表示,将以此次受表彰为新起点,进一步弘扬好家风、传播正能量,为建设更加文明和谐的“东亚文化之都”做出新奉献。

市领导陈沈阳、翁祖根、陈庆宗、洪泽生、吕竞、周真平、陈益等参加座谈。

据悉,本次评选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经地方推荐、公众投票和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综合评审,最终确定“感动泉州十佳美德家庭”10个,十佳好婆婆、好母亲、好媳妇、好女儿、好妻子各10名。(记者郑意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