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妇联精心部署“家庭建设年”工作
www.fjsen.com 2014-03-03 09:2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建立家庭美德教育示范基地。联合永定县委、县政府,共同在永定土楼内建立家庭美德教育示范基地,挖掘土楼大家庭、小社会和谐相处的“合和”客家家庭文化,制作悬挂有关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宣传内容,引领广大家庭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

2.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全市范围开展“十佳慈母”、“十佳孝女”、“十佳贤妻”评选表彰活动,在闽西日报、龙岩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集中宣传龙岩市“十佳慈母”、 “十佳孝女”、“十佳贤妻”的先进事迹,引领广大妇女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慈爱母亲、孝心女儿、贤惠妻子。

3.开展“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市范围评选表彰龙岩市“五好文明家庭”100户,“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10户。注重运用媒体,大力宣传优秀家庭的典型事迹,不断扩大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4.开展“儿童友好家园”项目建设。围绕省、市“两纲”提出的“促进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优化儿童发展社会环境”等目标要求,以长汀县策武乡南坑村村部旁儿童友好家园为活动基地,建立儿童发展、保护和参与中心,为广大的少年儿童及其家长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保健、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使“儿童友好家园”成为长汀县儿童、老人和妇女有效参与村级事务和乡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

5.加大家庭美德系列宣传。一是开展家庭美德公益广告短片宣传。与闽西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策划制作家庭和睦公益广告短片,并在龙岩电视台、公交车视频、市行政办公中心、城区LED显示屏播放,充分发挥公益广告传播文明、宣传广泛、润物无声的文化功能和媒介作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和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文明家风,以良好的家庭美德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二是制作家庭美德公益广告图片和标语。与广告公司合作,制作家庭美德公益广告宣传图片和标语,在公交车视频、市行政办公中心、城区LED显示屏播放,并在公交站牌张贴。三是开辟家庭美德教育宣传栏。印制家庭美德宣传资料,分发到社区居民家中,在各社区、村居宣传栏张贴;制作关于传统、现代家庭美德内容的宣传文图,在各大建设工地临时围墙张贴,扩大宣传面。四是开展“我爱我家 家和龙岩美”专栏宣传。在《闽西日报》开辟专栏对我市绿色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各类文明和谐家庭的先进事迹进行连续报道,弘扬家庭美德和社会新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