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武夷山市妇联:“三心”促慰问 真情暖人心
www.fjsen.com 2014-02-07 16:18   来源:南平妇女    我来说两句

春节将至,为了给困难群众送上一份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武夷山市妇联以“三心”促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一是筛选对象细心,实现透明慰问。平时注重在入户走访、开展“我和姐妹拉家常”活动中发现、收集困难群众信息。慰问前,通过摸排走访了解慰问对象准确情况,确保慰问公平、通明,使政策资金真正惠及困难群众。

二是慰问帮扶用心,实现共建帮扶。借助工会、团委、民政局、女企业家联谊会等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力量,实现共建帮扶;安排各乡镇妇联各入户慰问5户困难群众,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提升帮扶实效;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关爱孤寡老人、留守流动儿童“邻里相携”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公众参与母亲邮包等公益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慰问帮扶。目前,已累计慰问春蕾女童、贫困母亲、“两癌”妇女、留守流动儿童、孤寡老人、困难女党员等困难群众90余人,发放慰问金3万余元,慰问工作还将继续进行。

三是深入走访诚心,实现深度关怀。慰问更加重视精神关怀、情绪疏导、心理安慰和解决问题,鼓励困难群众树立信心,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未来是美好的;引导妇女姐妹主动参加市妇联举办的各类创业就业培训,发挥特长,致富增收。 (武夷山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