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举行 年机关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团拜会
www.fjsen.com 2014-01-24 14: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1月23日上午,全国妇女活动中心宴会厅一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全国妇联机关离退休干部迎新团拜会在这里举行,全国妇联离退休老同志们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勤请珍重,共贺新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团拜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拜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团拜会。

沈跃跃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刚刚过去的一年。她说,2013年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征程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就,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崭新局面。刚刚过去的一年也是中国妇女运动和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成功召开了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妇联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妇联领导机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和中国妇女十一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及有关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临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并作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沈跃跃向离退休干部简要通报了2013年全国妇联各项工作。她指出,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是一代一代妇联人接续努力、奋斗的结果,各位老同志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对党的事业,对妇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始终如一,令人感动。沈跃跃代表全国妇联向妇联系统全体离退休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认真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任务部署的开局之年。沈跃跃指出,全国妇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开展工作,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为引领,大力实施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四大行动”,进一步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深化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进一步做好惠及妇女民生和发展的重点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自身建设,更大力度地建设“坚强阵地”和“妇女之家”,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跃跃强调,新的一年里,全国妇联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各项老干部政策,努力为老同志们晚年幸福生活办实事、服好务,使老同志安度晚年、愉快生活。

全国妇联在京的党组、书记处同志,机关各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活动,给老同志拜年。

北京盛基艺术团为老同志们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