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4-01-20 14: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1月17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对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在学习讨论中,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旗帜鲜明、态度坚定、领导有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和力度,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政风建设带动民风社风好转有了实质性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鼓舞人心的新成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对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组同志表示,一定带头抓好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工作,更加自觉地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更加负责地抓好分管部门工作,在全国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

宋秀岩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中去。二是深刻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主动承担起党组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好分管部门业务工作,又抓好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以党风廉政建设保障业务工作创新发展,通过业务工作成效反映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三是严明党的组织纪律,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在全国妇联机关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的组织纪律教育,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等,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贯彻党章规定、遵守组织制度、执行组织纪律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履行义务和责任,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铁的纪律凝聚起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抓好制度建设,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有益探索和新鲜经验固化下来并长期坚持下去,转化为妇联组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认真履行职能的实际成效。发挥全国妇联示范带动作用,把制定的整改措施和制度规定传导落实到妇联系统“末梢神经”,推动党的群众路线在各级妇联组织中深深扎根,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广大妇联干部的普遍自觉,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