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第十一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3-11-18 09:2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5日,三明市妇联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第十一次全国妇代会精神,共谋三明妇女事业升级发展。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和下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三明市出席第十一次全国妇代会的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包萍首先围绕“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这一议题,畅谈了参会感受并传达了大会精神。包主席用“四个一”概括此次参会感受:一次节俭而隆重的大会。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1400多名中国妇女代表和100多名特邀代表,肩负亿万妇女重托出席会议。大会响应党中央八项规定,积极简化程序,整个会议简朴却不失隆重;一个高度的评价。党中央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全体出席开幕式。王岐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发表的祝词对我国妇女事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祝词中提到的四点希望和一个要求必将极大地促进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向前发展;一份精彩且具有分量的报告。此次大会报告形式简练、内容丰富,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这一指导思想,明确“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这一共同目标以及两个“100年”的光荣使命,凝聚着全国亿万妇女的智慧;一份沉甸甸的收获和旅程。通过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回顾百年历史征程,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同时,与全国各界杰出妇女代表交流、学习,深受感动、鼓舞。

之后,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集体谈话、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王岐山同志祝词以及刘延东同志讲话。

最后,包萍主席就进一步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开展深入宣传,多种形式贯彻。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一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各级妇联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市妇联近期将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中国妇女十一大会议精神,并通过组织召开执委会、下发文件、官方微博等渠道宣传大会精神,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实践中贯彻。临近岁末年尾,时间紧任务重,机关各部室和下属各单位要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保证全年工作圆满完成。同时,结合当前的工作,以家庭建设为重点,进一步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推动我市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