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在妇女界引起强烈反响
www.fjsen.com 2013-11-15 14: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全会勾勒出中国改革开放新的蓝图,在妇女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普遍认为全会深刻剖析了中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方向,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亲历者,全国妇联副主席、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宋鱼水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法院的法官和妇女界的一位女性,能参加这次中央全会,机会非常难得。“在学习贯彻的同时,深感我们处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要敢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改革进行时,以本次妇代会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武装头脑,努力开展各方面工作。”宋鱼水建议,要加强对公民建设体系的研究,良好的公民法律体系管理是国家管理的基础,也是夯实女性权益的基础。

“虽然我们在山上搞种植创业,但已经通过手机知道三中全会的大概内容。”贵州省平坝县高寨金刺梨合作社负责人石林芬告诉记者,公报说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这样的发展形势对她的金刺梨发展非常有利,政府将更加关注各种产业的发展,也会在政策方面给予扶持。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民的关怀,对劳动者的推崇和尊重。”全国妇联常委、全国十大农民女状元、黑龙江省双城市良农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彩华欣喜地说:“这也是亿万农民最期盼的政策。”刘彩华表示,全会同时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这既有利于农村土地的科学有效开发,增加农民收入,实际上也有利于耕地的保护。刘彩华认为:“对于我们专业合作社的做大做强肯定是个好消息。农民是以土地为生,没有土地权益的确权,就会制约农民的经营范围和发展模式。35年前开始的改革为农村带来了巨变,相信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为亿万农民带来一个又一个惠农政策,新农村建设一定会越来越好。”

全国妇联执委、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谭丽霞看了三中全会公报很振奋,她认为,公报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纲领性文件。谭丽霞表示,为了更好地贯彻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海尔集团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人单合一双赢模式,坚持市场驱动下的体制机制创新,在互联网时代将企业打造成开放式平台,以市场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构筑利益共同体的生态系统,让利益攸关方在创造用户价值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让每名员工在“机会均等、结果公平”的平台上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