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凝聚巾帼力量 共筑中国之梦
——热烈祝贺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www.fjsen.com 2013-10-28 17: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今天,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1500多名妇女代表满怀豪情,共商妇女事业大计,共议妇女运动未来,共话同心筑梦伟业。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妇女十一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团结动员亿万妇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开好这次大会,全党重视,各界瞩目,妇女期待。

这是一个风云际会的时代,又是一个激荡人心的时代。过去的五年,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阔步向前。党领导下的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继往开来,创新发展,在中国妇女运动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中华儿女多奇志,巾帼建功书新篇。五年来,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勇立改革潮头,勇担发展重任,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奋发有为,创出彩人生,建文明之家,筑精彩中国,迸发出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涌现了一大批功勋卓著的时代先锋和可歌可泣的最美人物,“半边天”的风采始终闪亮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之中。

发展环境显著优化,男女平等持续推进。五年来,我国妇女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妇女、儿童两个发展纲要实施有力,妇女参与经济发展和决策管理的舞台日益广阔,妇女教育、健康和社会保障水平等关键指标进一步提升。妇女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惠及亿万妇女和千家万户,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成果。

围绕中心抓大事,服务妇女办实事。五年来,各级妇联组织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主线,服务大局坚强有力、积极作为,服务妇女着眼基层、聚焦民生。从引领妇女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到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从源头维权推动政策制定和修改到多措并举助力妇女发展和民生改善,从开展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到创建文明家庭促进和谐,从强基固本建设妇女之家到转变作风下基层办实事,从拓展与港澳台妇女的交流联谊到深化与各国妇女的交往合作,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高,为促进我国妇女事业发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