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蕾满枝头 且待花开——南平召开市直机关女作者作品研讨会
www.fjsen.com 2013-10-25 09:0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动南平市直机关单位文学创作的繁荣,弘扬主旋律,10月22日下午,南平市作家协会、市妇联联合举办了南平市直机关女作者作品研讨会。市作协顾问、市政协副主席林文志,市作协副主席李龙年,市妇联主席黄美萍和市直机关作协会员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主要对市直机关黄美萍、严瑞琴、徐海榕、陈明艳、林燕等五位女作者的散文、诗歌作品进行了研讨。作为主办方领导和女作者双重身份参加此次研讨会,黄美萍感到非常的高兴,她表示自己也是在作家朋友们的不断鼓励和支持下走上文学创作道路的。她还表示,今后妇联会多组织开展这样的研讨活动,对我市女作者的文学创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引导,进一步挖掘、培养和推荐更多的优秀女性作者加入到我市的文学创作队伍中来,为我市文学创作的繁荣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缤纷色彩。

会上,大家结合几位女作者的作品踊跃发言,既充分肯定了女作者们运用女性独特的视角和各有特色的手法抒发表达了自己对自然、家乡的热爱,对亲情的珍惜,对生活的思考,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又对作者今后的创作方向、主题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林文志对市直机关作协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多方合力共同努力为市直机关作协建设一个“家”;二是市直机关作协要多开展一些创作交流和协作活动;三是希望作协会员们的作品要更加充分地反映时代主旋律;四是希望市作协、市妇联要进一步加强我市女性文学创作队伍的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