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中国最励志大学生”何平:逆境中的向上青春路
www.fjsen.com 2013-08-26 11:21: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历尽苦难更懂感恩

何平感恩社会各界和所有人对她的帮助。2011 年春节何平回家时,发现弟弟面黄肌瘦,而且还有自闭倾向。在学校的帮助下,她决定带着弟弟上大学。从那以后,除了学习和打工,何平还要照顾弟弟的起居饮食,要辅导他的学习,安抚他的心灵。到食堂吃饭,她自己从来只吃一块钱的“无荤餐”,给弟弟吃的却顿顿有鱼有肉,还每天给弟弟买一盒牛奶和一个苹果。慢慢地,弟弟的身体强壮起来,性格也开朗起来。

继2011年初把患先天性心脏病的8岁弟弟接到身边读书后,今年5月,在学校和好心人的再次帮助下,她又将瘫痪的父亲和精神不正常的母亲也接到了学校,由自己照顾他们的生活。因为经历过苦难,何平更加懂得关爱他人。

2008年汶川地震时,读高中的何平把学校发给她的1000元救助款悄悄捐了出来,而当时她一天的生活费只有两元多。同年7月,何平在报纸上偶然看到有个男孩因母亲身患重病无钱医治,准备辍学打工时,当时何平的全部积蓄只有3000多元,这是她父亲后续治疗的费用,但她毅然拿出1600元,亲自送到男孩家里。2011年,班上组织申报年度贫困生补助,只有8个名额。当听说有9个同学报名后,何平主动把申请表收了回来。

2012年,得知一个学生的父亲得了绝症,她捐出了1000元,而这几乎是她一个月打7份工的全部收入……

记者面前这个朴素的女孩,她的坚强、乐观和感恩,都是由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邓小波 向静 邹平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