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妇联召开全市县(市、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3-08-19 16:1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2—13日,南平市妇联召开全市县(市、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动员组织妇女全面参与南平绿色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和南平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等20人参加了会议,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彭秀莲到会并致辞。

会上,市妇联主席黄美萍作了《发挥优势积极作为 团结动员全市妇女为加快南平绿色发展再立新功》的主题发言。黄主席在讲话中传达了省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凝练地总结了上半年全市妇联工作。上半年,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的领导和省妇联的指导下,围绕中心抓重点,突出特色抓品牌,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市妇联获全国妇联表彰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的“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黄主席重点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做好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巾帼文明岗自查和迎接省上检查、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换届等工作,大力推进城乡妇女创业创新。二是要全面推进妇女维权“三制”,继续深入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精心打造家庭领域工作品牌。三是要继续配合卫生部门抓好城乡低保妇女常见病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实施、开展“爱心妈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行动、进一步打响“春蕾计划”公益品牌,认真做好贫困女大学新生助学工作、继续抓好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关注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扎实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四是要认真筹备并召开建瓯玉溪妇女耕山队建队50周年座谈会,迎接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妇女十一大,持续推进妇联宣传工作。五是要提高建设先进“妇女之家”比例,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县(市、区)妇联做好换届工作,拓展妇联团体会员,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会议期间,各县(市、区)妇联主席认真交流了上半年工作经验,研究探讨了下半年工作思路与举措。市妇联副主席刘友健、姚丽铭点评了10县(市、区)妇联工作,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南平市妇联、武夷山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