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新加坡5名华人女中学生为慈善剃光头引争议
www.fjsen.com 2013-08-15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新加坡华人女生为行善剃光头引发的风波,终皆大欢喜落幕。(马来西亚南洋网援引新加坡《海峡时报》)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网援引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5名华人女中学生为慈善落发,剃了个大光头,校方却要求有关学生戴假发上课,引起新加坡国民众议论。

新加坡圣玛格烈中学的5名中三女学生征求了校方同意,参与了一项“散发希望”(Hair for Hope)慈善活动,条件是她们必须戴假发上学。不过,最后只有2名学生照做,校方因此安排义工家长带其余3名女学生购买价值约70新元(约181令吉)的假发,让她们戴好上课。

然而,公众针对校方之举,反应不一。有人认为,要这些女学生在落发后又戴假发遮掩,似乎影射剃发是让人难堪的举动,违背“散发希望”的本意。有关活动是由新加坡儿童癌症基金会举办、今年进入第11个年头的“散发希望”活动,希望通过削发让公众了解患癌儿童煎熬。

对于公众的质疑,圣玛格烈中学校长陈清娘解释,学校不允许学生蓄“庞克、非女性化或邋遢”的发型,因为这关系学生作为女士应体现的仪容。也有公众支持校方的做法。他们认为,学校是在这群女学生允诺会戴假发后,才同意她们参与落发活动。她们不守承诺,形同藐视校方的威严,也出卖了校长对她们的信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