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厦门“亿万富婆”李宝华被起诉 吸金近30亿
www.fjsen.com 2013-08-12 10:26   来源:海都网    我来说两句

神秘同伙:“李嘉诚私生子”

此次和李宝华一同被起诉的还有同伙凌如发,凌还有另外一个假身份—“香港富豪李嘉诚的私生子”。

债主们介绍,2007年起,李宝华叫人假扮香港富豪李嘉诚的私生子到厦门行骗,名叫“林晓东”。对于“李嘉诚私生子”这一说法,不少人都信了。于是,在这名“富豪私生子”的担保下,李宝华借钱更容易了。

公诉机关认为,凌如发为获取非法报酬,配合李宝华向集资对象作虚假说明,为李非法集资提供帮助,也涉嫌集资诈骗罪。经查,凌如发在明知李宝华未能按期归还集资款项且其自身不具担保能力的情况下,为李向他人集资提供担保,担保的集资金额高达6.74亿元,造成被害人经济损失1.63亿元。

目前,厦门中院已经正式受理该案,很快将开庭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