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市、区妇儿工委赴开元社区督导全国儿童友好家园项目
www.fjsen.com 2013-08-07 09:46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7月30日上午,福州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陈向红、鼓楼区妇联主席林瑜等督导组一行来到鼓东街道开元社区,调研督导全国“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的实施情况。

开元社区系福州市承接的唯一的全国“儿童友好家园”项目,自2011年创园以来,坚持以社区为依托,整合有效资源,通过定期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为辖区内的流动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解除“上班族”父母的后顾之忧。

市妇儿工委办陈向红主任实地察看了社区儿童家园的场所和硬件设施,查阅了相关活动的软件资料,听取开元社区主任关于儿童家园工作的汇报后与街道、家园负责人、网格社工及专职老师进行了座谈。督导组对开元社区在家园规范化建设、创新管理、丰富主题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家园随着项目运作的深入,要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不断健全家园儿童信息档案,更加规范资金的管理与使用,并不断拓展为辖区孩子提供心理健康疏导、安全自护教育、家长科学育儿等方面的服务,真正将“儿童友好家园”打造成社区儿童的成长之家、幸福之家、温暖之家,并为全市的推广做好示范和带头作用。(市妇儿工委办、鼓楼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