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长乐市“家教新课堂”聚焦儿童保护问题
www.fjsen.com 2013-08-07 09:42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针对全国近来多起少年儿童受侵害热点事件,妇联能做些什么?”这是长乐市妇联在少年儿童工作中对自身提出的思考。

全国各级妇联一直坚决谴责、揭露、批判侵害少年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呼吁重视儿童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维护少年儿童权益。为此,长乐市妇联特别把儿童安全防范列入2013年“家教新课堂”暑期培训的重点,引导农村广大家长进一步明确责任意识、履行监护职责。

7月29日上午,长乐市漳港社区家长学校举办了以“重视家庭教育,严防各类侵害”为内容的专题讲座。漳港镇妇联专门组织了以留守儿童隔代监护人、留守母亲、外来工子女家长为主体的64位家长前来听课,邀请了行政所资深警官刘杰主讲。

刘警官以家庭教育为切入点,结合当前的典型案例,指出父母在防范儿童受侵害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尤其在防范方面详细讲解:1.教育前置,培育儿童自我保护意识;2.防范未然,远离三类“受害源”(人、场所、行为);3.亲子沟通,及时发现异常情况。期间不少家长还踊跃参与互动交流。活动中还发放了长乐市妇联制作的“平安家庭”宣传牙签盒。

此次课堂上另有“经典诵读”与“好书推荐”两个环节,街道妇联主席陈文珍带领大家齐声朗读了《论语》《战国策》中的经典段落,并推荐了《我要做个好家长》一书,鼓励家长利用空闲时间加强自身学习,努力为孩子们做好榜样。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案例令人警醒,听课受益匪浅,希望今后社区家长学校多办些这样切合实际的培训。(长乐市妇联、漳港镇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