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中心组举办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
www.fjsen.com 2013-07-29 15:1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妇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第一环节自学的基础上,7月22日到7月26日,全国妇联党组中心组(扩大)举办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充分肯定大家在自学基础上的思考、总结和初步收获,并对下一步继续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学习期间,全国妇联邀请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和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导、行政文化委员会副会长许耀桐分别作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以及离退休支部的干部党员倾听了报告。专题报告会丰厚的理论和党史知识,让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报告,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由来的了解和理解。

此外,全国妇联还邀请了来自北京基层的四位妇女先进典型作专题报告。这些接地气的生动范例,再次净化了党员们的心灵,加深了他们对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在专题报告会后,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与来自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负责人集中进行学习讨论,就如何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内涵的理解和贯彻落实热烈发言,大家谈思想认识,谈工作体会,梳理问题,深入讨论。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不时参与到发言中,使会场始终充满讨论问题的热烈气氛。全国妇联党组成员陈秀榕、孟晓驷、甄砚、赵东花、范继英、张静、崔郁纷纷带头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和认识思考。

大家一致表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必要,意义重大。这是党在新的形势下,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举措。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的优良传统。中国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就是得益于党始终坚持和人民在一起,始终和群众同甘共苦。

作为群众团体的党员,大家十分关注如何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在维护广大人民利益的同时,更好地为妇女群众服务,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发展,努力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做妇女群众贴心娘家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