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央党校福建省妇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班开班
www.fjsen.com 2013-07-26 08:5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推进妇联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7月25日,福建省妇联走进中央党校举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班开班仪式,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宝东、福建省妇联巡视员陈允萍、副主席陆菁,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李凤鸣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省各地的94位妇女工作者带着学习群众路线、实践群众观点的热忱和责任将在这所培养党的理论骨干的最高学府,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阵地,实事求是的思考园地,转换角色、潜心学习、认真思考、深入交流,取得服务妇女群众、做好民生工作的真经。

陈允萍巡视员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班是福建省妇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的“出新”“出彩”之举。并对学员深入学习研究、提升履职能力提出四点要求:要明确目的、善学善用,把参加学习班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学习环节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不断增强思想认识和宗旨意识,不断增强群众观点和服务妇女的能力,真正把群众路线观念落实到服务妇女群众的民生实事中,更好地促进男女平等,更好地推动妇女发展;要珍惜机会、勤思苦学,通过群众路线、中国梦和十八大精神及国际形势三个模块内容的学习,学会用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思考和解决事关妇女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思考和解决妇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利益问题;要遵守纪律、专心学习,严守中央党校的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听课、积极互动,真正做到满怀学习渴望而来,满载学习成果而归。

刘宝东副院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央党校对福建妇联前来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对学习班深入学习理论、注重党性培训、弘扬求是学风、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此次学习班为期5天,围绕提升履职能力,促进妇女发展的主题,设置了基本理论、宏观视野、领导素养三个模块共10个课程,涵盖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哲学、文学等多个领域,内容十分丰富,分别由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著名专家教授讲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