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潘基文呼吁各国关注并致力于解决少女怀孕问题
www.fjsen.com 2013-07-11 16:2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联合国7月10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是“关注少女怀孕问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就此发表致辞,呼吁各国关注并致力于解决少女怀孕问题。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这一敏感议题需要得到全球的关注。他说,在每年大约1600万名分娩少女中,从未进行过妊娠规划的人不胜枚举。妊娠和分娩并发症可以导致诸如产科瘘等严重残疾,也是造成这些少女死亡的主要原因。少女还因不安全堕胎而面临更多的疾病、伤痛和死亡。

潘基文说:“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让女孩上学,使她们能够在整个青春期接受良好的教育。少女如果受过教育,就更有可能晚婚晚育,直至做好准备,生下更健康的孩子并获得更高的收入。”

潘基文强调,必须为所有青少年提供适龄、全面的性教育,使青年女性对是否以及何时成为母亲拥有决定权。他还指出,必须提供全面的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服务,包括计划生育以及预防和治疗性传播疾病,并确保妇女获得所需的孕产妇保健服务。

潘基文说:“如果我们更加关注少女的教育、健康和福祉并投入资源,她们就会成为社会中促进积极变革的更强大力量,对今后世代产生影响。值此世界人口日之际,让我们承诺支持少女发挥潜能,为我们共同的未来做出贡献。”

1987年7月11日,世界人口达到50亿。1989年,联合国大会根据开发计划署理事会的建议,将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以引起国际社会对人口问题的重视。根据联合国最新统计,全球每年约有1600万不满18岁的少女分娩,另有320万少女经历不安全的堕胎,其中90%的青春期怀孕少女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并已结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