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洪益清:小手套编织大梦想
www.fjsen.com 2013-07-08 15: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她有一双厚实、灵巧的手,从业余时间手工织手套开始创业,从2000元的投入、不到10人的手工作坊起步,历经16年的艰苦创业,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职工400多人、产品年产销量达8000多万元、每年向国家纳税过百万、广西最大劳保用品专业生产与销售的企业实体。

她就是柳州白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益清。在柳州工业园区办公室见到的洪益清,一袭西服套裙,亭亭玉立,笑容可掬,颇有点北方女子的爽气。

小小手套,放飞梦想

1988年,20岁的洪益清从湖南永兴马田煤矿来到柳州,就职于龙城化工总厂,最初她是一名化验员。

一个女孩子本来可以轻轻松松地在“温室”里待一辈子的,但是洪益清不想这么风平浪静地生活下去,年轻的她渴望成功,渴望大风大雨的洗礼。

1994年的一天,洪益清偶然发现朋友在织手套赚外快,她也跃跃欲试,就用仅有的2000元积蓄,购买了一台棉纱手套机,每天利用业余时间织40双手套;后来看效益不错,她索性请了几个姑娘,租了平房做起了“手工作坊”;第二年,她就收购了只有10多个工人的棉纱手套厂;1997年10月,她辞掉了龙化化验室安逸的主管工作,用30万元收购了濒临倒闭的白云手套厂,从此开启了她人生的新旅程。

那时国内劳保生产还处于初级阶段,产品单一。在一次全国劳保行业订货会上,洪益清认识了一些国外高档品牌,她的眼界轰然打开,先后代理了法国“巴固”、美国“3M”“杜邦”“梅安思”等国际知名品牌,还在广西区内劳保行业中率先打造了完美劳保用品“一站式”供应网点。随即白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也在2003年注册成立。

在成绩面前,洪益清并没有居功自傲和停滞不前,而是更加居安思危,她时刻在寻思着如何将企业做得更大更强。2004年下半年,她毅然投资了1000万元,在新兴工业园征地10亩,新建厂房8000多平方米,购进先进的服装设备,同时引进了大批服装专业人才。她在保留和完善原来劳保产品生产线的同时,逐步开拓服装市场,并于2007年11月又成立了白莹服饰有限公司。

经过十多年努力和发展,公司现已成为年产销售量8000多万元,拥有生产场地8000多平方米,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达400余人的现代企业;产品由原来单一的棉纱手套扩展到口罩、帆布手套、工作服等全系列劳保用品,产品销售网遍及国内30多个主要城市和地区。公司通过了IS09001质量体系认证及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并获得国家“LA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证书”“特种防护用品生产许可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