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就深化“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出通知
www.fjsen.com 2013-05-31 14: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为深化在广大妇女中组织开展的“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国妇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妇联以“巾帼梦、家庭梦、中国梦”为联接,以迎接中国妇女十一大为契机,利用基层“妇女之家”,发挥妇联舆论阵地作用,深化“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妇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创造出彩人生、建设幸福家园、为“中国梦”建功。

通知要求,各地妇联要认真总结前阶段开展活动的经验,紧密联系妇女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载体、扩大群众覆盖、增强活动实效,使“中国梦”在妇女中更加深入人心,引导妇女在建功“中国梦”中成就“巾帼梦”、筑圆“家庭梦”,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激励妇女积极投身追梦之旅的实际运动。

通知要求,各地妇联要以基层“妇女之家”为依托,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妇联干部常态化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妇联干部在“妇女之家”面对面地向妇女群众宣讲“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中国梦”与“巾帼梦”、“家庭梦”的内在关系,开展座谈交流、征文演讲、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等妇女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妇女畅谈对“中国梦”的认识和感受,畅谈在实现“中国梦”中对个人发展、家庭和谐的梦想,让先进妇女典型讲述奋斗励志故事,使妇女筑梦追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通知要求,各地妇联要以迎接中国妇女十一大为契机,不断兴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新高潮,继续推进“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现代女性大讲堂”、“和谐家庭大课堂”等富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和鼓励妇女热爱新知、坚持学习、提升素质,提高追梦圆梦的能力和才干。继续深化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妇女中倡扬奉献爱心、服务他人、促进和谐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通知要求,各地妇联要广泛发动妇女踊跃参与全国妇联宣传部和中国妇女报社联合推出的“我是巾帼筑梦人”系列专题宣传活动,大力选树各类先进妇女典型,推荐源于妇女群众的优秀征文和摄影作品,及时报送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好思路好载体好做法,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有力的宣传声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