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山东拟将男女平等纳入中学教育
www.fjsen.com 2013-05-17 11: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姚建 发自济南 今后,山东省将积极探索把男女平等教育纳入中学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教育内容,通过学校教育使男女平等的理念代代相传。这是记者从5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山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业务培训班上获悉的。

党的十八大首次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写进党代会报告,为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指明了方向。山东省妇联副主席郭翠芬表示,山东省将抓住这一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力度,根据具体对象制订具体方案,并选择适合具体对象的宣传教育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倡导先进的性别文化,推动将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进一步优化妇女发展的社会环境。

据介绍,山东省将强化面向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宣传教育。推动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社会性别理论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计划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培训计划,力争建立制度性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性别平等意识,使他们有意识、有能力发现和识别与各种发展问题交织在一起的性别问题,并将性别意识纳入各项发展政策之中。

同时,山东省将强化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大众传媒,特别是各类新媒体传播男女平等理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提高全社会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群众理解男女平等和谐对家庭对社会的好处。

此外,山东省还将强化各级各类学校的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先探索在高校通过开设讲座、选修课、专修课等,逐步推动高校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教学内容。目前,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山东英才学院已将国策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和专题辅导,下一步,将在调研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联合有关部门出台文件,推动在高等院校开设男女平等、社会性别理论等课程。郭翠芬透露,今后将探索把男女平等教育纳入中学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教育内容,通过学校教育使男女平等的理念代代相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