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副主席谢美葵做客宁德广播电台“空中家教”栏目
www.fjsen.com 2013-04-27 10:00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消息 4月20日,在宁德广播电台“空中家教”栏目开播一周年之际,市妇联副主席谢美葵做客宁德广播电台“空中家教”栏目,与主持人张文亮畅谈了宁德市妇联开设“空中家教”栏目的意义、目的、取得的成效和下一阶段的打算。

谢美葵副主席认为家庭教育的普及、推广既是家庭的需要,也是社会的需要;既是现实的需要,也是时代的需要。不但具有必要性,而且具有紧迫性。当前许多家长由于受自身教育背景,综合素质及社会环境等的影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重智轻德、重物质轻精神、重养轻教、重口头说教轻实践指导,重教而不会教。导致“由宠爱而溺爱、由期望而狂热、由怜爱而包办、由失落而冷漠、由失望而暴力、由保护而怂恿、由爱护而袒护、由托付而托教、由单亲而失教、由分歧而误教”等诸多问题和误区,成为影响和阻碍子女良好行为习惯、思想品德,甚至健康人格、体格形成的隐患。那么父母如何成为孩子最好的老师!急需“解药”和“良方”。为此由宁德市妇联联合宁德广播电台,在宁德少儿频道推出 “空中家教”栏目,围绕 “养成教育,爱和感恩教育,安全教育,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等系列主题,以专家访谈、知识播报等形式宣传家教知识,旨在传播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指导家长科学育儿教子,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空中家教”自2012年4月21日开播以来,已开讲50场次,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具得较高的收听率。在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长素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谢美葵副主席指出:以后的《空中家教》栏目,将更加用心做好每月一次的专家访谈,邀请家庭教育专家、心理咨询师、优秀家长代表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畅谈、解读家庭教育的焦点难点问题;2013年《空中家教》将更加注重播报家庭教育知识的专题化、系统化,使节目更具知识性、教育性、针对性和服务性,通过电波把现代家教理念传播至千家万户,转化为家长的自觉行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