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妇联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www.fjsen.com 2013-04-10 09:4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梦”是包括亿万妇女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理想,需要广大妇女与全国人民一道为之不懈奋斗。为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动员组织首都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按照全国妇联和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北京市妇联日前发出《关于在首都广大妇女群众中组织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妇女之家”为主阵地, 在妇女群众和家庭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巾帼建功深化行动”、“家庭文化建设行动”、“巾帼关爱服务行动”、“巾帼生态文明行动”等四项行动,引导妇女从当下做起、从自己做起, 苦干实干, 人人争做“中国梦”的模范建设者。

“巾帼创新业 助力中国梦”——巾帼建功深化行动。以“巾帼建功”、“双学双比”活动为载体,组织引领妇女成长成才,创新发展,助力“中国梦”。一是引导行业女性积极参与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发明创造等劳动竞赛活动,促进岗位成才、岗位建功;二是引导高新技术产业从业女性积极开展文化、技术攻关,推动实现首都文化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三是引导农村妇女积极投身现代农业生产,创建“巾帼文明示范村”,改善农村妇女生产生活环境,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贡献。

“巾帼展风采 点亮中国梦”——家庭文化建设行动。以首都家庭文化艺术节、家庭教育指导行动和宣传普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载体,组织引领妇女儿童和家庭认知“中国梦”,描绘“中国梦”,点亮“中国梦”。一是举办“我与中国梦”首都家庭文化艺术节,组织家庭成员广泛参与巾帼健身风采展示、家庭摄影作品征集展示和家庭才艺大赛等文化体育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和力量;二是开展“亲子携手,共绘中国梦”绘画比赛,由父母和孩子共同描绘自己心中的“中国梦”;三是开展“我的梦?中国梦”梦想寄语征集活动,以“妇女全面发展梦”、“儿童健康成长梦”、“家庭和谐幸福梦”为主题,面向妇女儿童和家庭征集寄语,放飞梦想,收获希望。

“巾帼献爱心 共圆中国梦”——巾帼关爱服务行动。以巾帼志愿服务、公益慈善活动为载体,发挥优秀成功女性的榜样引领作用,传递正能量,共圆“中国梦”。一是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继续深入开展“女性?家庭?社会”大讲堂宣讲活动,组织各级三八红旗手、城乡巾帼建功标兵等优秀成功女性走进“妇女之家”和校园、机关、企业,与妇女群众面对面沟通, 畅谈交流对“中国梦” 的深刻认识和感受, 激发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 伟大实践的高涨热情;二是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圆梦”行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家庭成员与身边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和家庭牵手结对,奉献爱心,共圆梦想;三是开展“爱与未来?中国梦”--公益慈善主题活动,通过实施贫困妇女创业帮扶计划、女性素质提升培训等公益服务项目,帮助扶持贫困妇女儿童实现个人梦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