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为援外研修班做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3-04-09 08:3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3月至4月,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为非洲法语国家妇女能力建设研修班、阿拉伯国家青年创业研修班和非洲英语国家民间组织能力建设研修班等援外培训班进行了题为《福建省青年妇女创业模式与特色》和《中国农村女童助学“春蕾计划”》的4场专题讲座。

此类研修班是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省外经外贸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针对有关创业部门和非政府组织机构官员的培训班,来自加纳、南非、尼日利亚等25个国家的76人次官员参加了研修班。林文秀巡视员坚持为每年的研修班进行有关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春蕾计划等各类专题讲座。

林文秀巡视员从举办妇女技能培训班、开展创业小额贷款工作、参与科技成果与创业项目交易会、提供女大学生创业指导、发展家政服务业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省妇联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推动青年妇女创业的情况,并从“春蕾计划”的概念、成效、运作方法、资助标准和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我省农村女童助学的情况。她用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数据展示了近年来我省妇女创业就业和女童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