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替你看看爸和妈 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火热进行
www.fjsen.com 2013-02-22 11:0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讯  三明妇联结合“爱心敲敲门”主题关爱活动,在三明电视台《都市全接触》栏目中推出的“替你看看爸和妈 红红火火过大年”大型公益活动反响热烈。通过组织联系和热线委托,目前已有60多名因守卫边关、为国争光留守集训、服务公共事业、留洋国外等无法回家过年的“留守一族”申请了委托,希望志愿者能够替他们回家看望父母,送上他们的新年祝福。近百名巾帼志愿者和家庭志愿者报名参加了“替你看看爸和妈”活动。

梅列区委托者易樱艳,父亲去世,母亲患乳腺癌多年,医疗费用支出庞大,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作为家中独女的她独自在外打工。今年由于加油站的工作繁忙,不能回家过年,她及时和妇联取得了联系,委托替志愿者替她回家看看妈妈。春节前,在市妇联主席包萍、副主席钟秀梅的带领下,“爱心敲敲门”的结对志愿者一同看望了易樱艳的母亲,给她带来了新年的祝福和汤圆、年货等。巾帼志愿者陪易妈妈聊天,帮助整理家务并贴上了春联,装饰一新的门口顿时显得年味十足。移动公司三明分公司巾帼志愿者还现场拨通女儿电话。易妈妈感动地说“她压跟儿想不到远在外地的女儿会用这样的方式,给他一个惊喜,太温馨了”。

明溪县雪峰镇居民邝雪珍在外地打工,不能回家陪父母过年。县妇联接受她的委托,组织巾帼志愿者到其家中看望了她身患残疾的母亲。妇联领导了解到老人希望能纳入低保的愿望后,县妇联及时与镇政府、县民政局沟通,帮助其完成心愿。

一位在西藏雪域高原守卫边关7年的人民子弟兵俞开灼,得知这一活动后,及时和妇联取得了联系,委托志愿者替他回家看看爸和妈。

一位志愿者朱师傅由于他今年回家过年,无法照顾一位长期挂钩帮扶的孤寡老人,也特意委托活动志愿者为老人送去祝福。

……

春节前后,巾帼志愿者带着委托者们的祝福,一一登门拜访,并力所能及地帮助“爸爸妈妈”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爱心敲敲门,祝福送家门,别样的祝福,传递着一份别样的爱,温暖着咱们的爸和妈,让今年的年过得红红火火。在温暖和感动中,有的“爸和妈”也申请加入到我们“爱心敲敲门”志愿者的行列中,她们用行动诠释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和谐大家庭的快乐。

(市妇联宣教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