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长泰县妇联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妇女工作上新水平
www.fjsen.com 2013-01-11 15:57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贵在掌握精神实质,贵在贯彻领会落实,贵在指导具体工作。近期,长泰县妇联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开展工作,努力推进妇女工作上新水平。

一、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年终将近,县妇联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总结,争取圆满结束今年工作。同时,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让明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头。

二、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参与田园风光、生态之城和美丽乡村建设。为积极响应十八大报告中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县妇联将继续深化开展“尽巾帼之力,创优美家园”、“岗村结对,共创优美家园”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在“田园风光、生态之城”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展示风采,发挥作用。

三、关注弱势群体。用好用足国家优惠政策,做好两癌检查、孕产妇系统管理项目、救助流动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等利民心、暖人心的关爱活动。特别是元旦、春节两节将至,要认真倡导、积极发动各级女干部、志愿者、先进人物奉献爱心,参与到关爱行动中来。

四、深化巾帼建功和双学双比创建活动,大力树立、培养巾帼文明岗和巾帼示范基地。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创建巾帼示范基地,加大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工作力度,扩大妇女小额贷款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同时,做好妇女创业先进典型的宣传,确保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实现可持续发展。继续深化“尽巾帼之力,创优美家园”活动,组织妇女参与营造巾帼林、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村容整洁,为创建国家森林县城、国家生态县、建设生态核心区作出新的贡献。

五、积极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继续完善“妇女之家”建设,大力推广妇女“三制”,把各级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的“坚强阵地”“温暖之家”, 引导妇女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六、实施新《两纲》,推动妇女儿童工作上新水平。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相互配合,加强“两纲”监测统计工作,同时认真实施规范孕产妇系统保健管理项目,进一步规范全县孕产妇系统保健管理;完善长泰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程建设的后续工作,力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投入使用,为妇女儿童活动提供场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