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一中学设“淑女培训班”称效果良好
www.fjsen.com 2013-01-11 14: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据中新网报道,近一个月来,福建省漳浦二中在学生中开设“淑女培训班”。该校有关人士9日称,“淑女培训班”一期效果良好,今后将继续开办“淑女培训班”。

“现在我不仅偶尔用在培训课上学到的形体训练来缓解一下学习的压力,还了解到国学经典的更多知识,感觉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都很清晰。”“淑女班培训班”学员杨晓丽对记者说。

另一学员小林介绍,“淑女班培训班”共开设了4门课程,分别是《形体训练》、《青春与美》、《国学经典》、《青春期生理心理卫生》。

漳浦县团县委书记陈婉儿认为,“淑女班培训班”的开设有利于塑造出阳光健康的女学生形象,是学校根据自身情况的一种教育创新。

陈婉儿说,第一期培训取得很好的效果,第二期再开班,团县委将帮助学校解决师资力量问题。

该校负责人表示,“淑女班培训班”只不过是该校推进国学经典教育的举措之一。

“培训班是利用班会课时间开设的,同学们自愿报名参加,不影响正常的学校教学秩序。”漳浦二中团委书记林小霖透露,鉴于第一期淑女班取得的良好效果,下学期淑女培训班将重点放在初中部,根据初中生的生理心理特点调整一些课程设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