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会议时间缩短 内容不“打折” 吉林省妇联改进会风转变作风
www.fjsen.com 2013-01-11 14:5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何力 发自长春 吉林省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近日在长春举行。从听取执委会工作报告到替增补执委、常委,从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获2012年度全省妇联工作优胜和创新奖到命名全省巾帼志愿服务示范社区(村),从举行“母系邮包”、“视力治疗仪和爱心卡”捐赠仪式到通过执委会报告决议,总共用了一个半小时,圆满完成了会议6项议程。

会议时间虽然缩短了,但内容并没有“打折”。作为会议“大菜”的执委会工作报告,近7000文字,凝练简洁。

“短会之所以开得成功,并不是单纯的改变形式、精减程序。好多功夫和功课做在了会外。” 作为本次执委会的主持人,吉林省妇联副主席李晓杰介绍说。在刚刚过去的年终岁尾,省妇联机关由几位主席分别带队,组成了若干个调研组深入到全省各市(地)州和部分县(市)区、社区村屯妇女组织,检查考核一年工作目标落实情况,总结创新经验,倾听基层妇女组织和妇女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征求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意见,从中查找问题和不足。用“真金白银”的实事来评估优劣,选择先进,改进工作。执委会工作报告就是在这样的基础之上形成的。

吉林省妇联主席关德伟感触颇深地说,中共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出台后,在全国上下带动出一片崭新的面貌。吉林省委在精减会议、改进会风也做出了表率。作为群团组织理应积极跟进。改进会风是转变作风的一个方面,目的是用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实打实地做好妇女工作,实打实地为妇女儿童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和实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