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在京成立
www.fjsen.com 2012-08-29 09:0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电 在民政部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共同指导下,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成立大会和第一次会员大会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协会负责人,窦玉沛当选为协会会长。窦玉沛表示,协会将从服务为先起步,逐步增强海峡两岸对协会的认同,要为两岸婚姻当事人搭建服务平台,为两岸婚姻家庭合作交流构建服务载体,为相关部门提供咨询服务。

据了解,两岸婚姻家庭作为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是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播两岸爱情亲情、传递和平发展信念的重要力量,已被誉为两岸三通之外的第四通。截至目前,已有32万多对两岸同胞喜结连理,这一群体还在以每年1万至2万对的速度增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