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两万多名农村妇女可以免费接受“两癌”筛查
www.fjsen.com 2012-08-21 08:21  李蓓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记者 李蓓)记者20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将启动新一轮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福州市将有2万人免费接受宫颈癌检查,5000人接受乳腺癌检查。

按计划,我省年内将对17万名35岁~64岁的农村妇女开展宫颈癌检查,对3.6万名农村妇女开展乳腺癌检查。今年“两癌”免费检查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宫颈癌检查项目县由7个增至65个,乳腺癌检查项目县由6个增至27个。

“两癌”免费检查是2009年卫生部和全国妇联共同推动实施保障农村妇女健康的检查项目。2009年~2011年,我省在13个项目县(市、区)完成宫颈癌检查17.3万人,检出生殖道感染3.9万人,检出率22.5%,确诊宫颈癌56人;完成乳腺癌检查3.67万,确诊乳腺癌29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