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仓山团区委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www.fjsen.com 2012-08-20 17:29   来源:福州市团市委    我来说两句

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的暑假,2012年8月17日,仓山团区委带领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在历史名村林浦村开展“知识作舟,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关爱暑期留守儿童活动。正在濂江书院考察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忠霖一行也饶有兴致的观看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林浦村的“濂江书院”中开展。在活动现场,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灵动的卡通形象,调动孩子们学习动物英语单词的热情,通过单词火车接力,你比我猜等游戏环节,寓教于乐,增强孩子们学习的乐趣。同时还针对暑期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开展以夏季游泳、预防台风和家庭用电为内容安全教育活动,鼓励孩子们学习安全知识,学会保护自己,在快乐的暑假中安全、健康地成长。此举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愉悦了其身心,得到了留守儿童及其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今后,仓山区团委将在濂江书院举办更多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