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平和县九峰镇妇女为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添彩
www.fjsen.com 2012-08-20 16:5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玲)首届海峡两岸(平和崇福堂)谢安王公民俗文化节近日在平和九峰镇崇福堂开幕,两岸同胞共祭谢安王公。本届文化节,共有20多家同祀谢安王公的台湾庙宇120多名台胞代表到场。

开幕仪式上,当地群众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带来了精彩的舞狮表演、广场舞、傣族健身操等文艺表演,展现了九峰镇妇女同胞们的女性风采和魅力,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活动当天,亦有茶艺表演和民间画家的书法展再现平和九峰的特色与魅力。茶艺表演烘托平和白芽奇兰享誉海外的知名和广受大众喜爱的不可抗拒性;本次文化节,还举行“谢安王公文化研讨会”、民间书画、书法家作品展等活动。

平和县崇福堂管委会表示,今后将每年定期举行“海峡两岸谢安王公民俗文化节”,以增强两岸同宗同族的文化认同感,促进两岸文化、经济的和谐与发展,再现民族的繁荣与昌盛。

据悉,崇福堂始建于元朝末年,迄今已有近700年历史,主祀东晋名相谢安,庙宇集儒释道、三教、九流于一堂,别具一格。据了解,开漳圣王陈元光率部属开漳时,携谢安香火入闽,所到之处设庙祭祀,香火延续至今。单单台湾,就有100多座谢安王公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