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19日在北京揭晓
www.fjsen.com 2012-08-20 09:16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典礼19日在北京举行,200多件出自少年儿童的创意作品在本次评选中获奖。

本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经过地方筛选、网上初评、现场终评,最终评选出金奖12名、银奖45名、铜奖173名、创意奖11名、科技绘画作品6件。此外,本届发明奖还评选出园丁奖21名、优秀组织奖21家,另有18家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成绩突出的学校、少年宫和少年儿童科技活动中心获得“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设立于2001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基本代表了当今国内少年儿童发明的最高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