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扎实推进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
www.fjsen.com 2012-06-25 11: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在森鲜馆,陈至立仔细询问了上海市几名女带头人,公司是否盈利?利润是多少?带动了周边多少农户致富?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当听说山鸡养殖女老板袁红艳不仅带动了周边148家农户增收致富,还派员工参加了在美国威斯康辛州举办的国际山鸡管理研讨会,成为了历年来这一国际盛会的首批亚洲代表,陈至立非常高兴 。在得知上海市女带头人在从事现代化农业生产中面临着技术水准不高和人才缺乏的困难时,陈至立要求上海市各级妇联要主动帮助女带头人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鼓励和支持更多女大学毕业生投入现代农业生产,加强对农村妇女的培训工作,提高她们进行现代农业生产的技能。同时她鼓励农村女带头人继续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科技含量,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市民餐桌提供更多绿色、安全、健康的农副产品。

陈至立对上海市妇联发挥农村女带头人引领作用,发展壮大女性合作经济组织、专业协会,带动妇女就业创业,促进女性增收致富的成功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妇联组织要扎实做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扶持创建一批科技含量高、经营规模大、综合效益好、示范带动强的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不断深化“双学双比”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她指出,妇联组织要把培训农村妇女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发动社会组织参与承担培训任务,促进农村妇女依靠科技增收致富;要主动加强与科技、农业部门的合作,形成统一部署、分工负责、合力推动的良好局面;要整合资源,积极争取财税、信贷等扶持政策;要加强宣传,为示范基地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健康有序发展。

上海市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上海市妇联主席张丽丽、上海市妇联党组书记焦扬陪同调研。(徐慧玲/本报记者丁秀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