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在美受虐台湾女孩返台 母亲下厨盼其吃出思念
www.fjsen.com 2012-01-19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先前在美国遭到虐待的台湾女子何晓凤(伊莎贝儿)终于在18日晚间8时20分抵达桃园机场,阔别台湾17年再度返台。何晓凤在美籍男友的陪同下,步出桃园机场后,面对大批媒体簇拥访问,仅用微笑回应,不愿受访,但思乡之情溢于言表。她在桃园停留一晚后,今天(19日)一早从松山机场搭机返回台东和家人团聚。

何晓凤在美国洛杉矶搭机,经过10多个小时的飞行,终于返抵台湾。她在美籍男友和社福机构人员下,带着大批行李抵台。她一见媒体大阵仗等候有些吃惊,媒体询问她“回到台湾开心吗”、“想看见母亲吗”她都微笑不答。此次回台,何晓凤预计停留一周。

何晓凤的母亲满心期待何晓凤的回来,甚至罹癌的何妈妈还表示,将亲自下厨准备饭菜,她的妹妹何晓英还表示“希望姐姐能吃出我们对她的那份思念和感情”。何晓凤这次返台,除了要和家人团聚一起过年,还要参加妹妹何晓英的婚礼,何家人今天一早就会前往台东丰年机场接机。

何晓应表示,这次姐姐回台湾,希望可以让她感受到排湾族的传统热闹婚礼。并且将会带她至父亲的墓前祭拜,并重游故居。何家人为了迎接何晓凤回家,还帮她整理出一间房间,还整理出过去的照片给她,希望她能回忆过去相处的时光。只是先前何晓凤在美国的受虐诉讼,有牵下和解的保密条款,何家人先前对于何晓凤回家一事,都十分低调不愿回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