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不满公交司机让其补行李票 霸占座位遭谴责
www.fjsen.com 2012-01-12 15:15   来源: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11日),省城(太原)一辆10路公交车上,一名妇女硬是让行李享受了一把“老弱病残孕”专座的待遇,理由是公交司机让她补买了一张行李票。

昨日18时,一辆10路公交车途经胜利桥东站时,一名妇女手里拎着两个特大号的塑料袋上了车,司机小刘按规定请她补足行李车票,这名妇女虽然嘴里没说什么,却把东西狠狠地扔在了座位上。当车辆行驶到下一站,上来一名盲人乘客,小刘看看座位上堆放的行李就说“请把行李放在座位下面,请这位乘客先坐下”。那位妇女起先假装没听见,当小刘再次提醒她时,那位妇女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冲着小刘大声喊叫起来,“一车人你咋就看见我了,我的东西也是买了票的,就应该有座位,凭什么要让出来?”见这位妇女这么讲,身边的一位小伙子忍不住笑起来:“大姐,你真牛,这是‘老弱病残孕’专座。”那位妇女又说:“我不管这套,反正我东西也买票了,就有权利坐专座。”

见这位妇女一直无理取闹,一名男子突然拎起她的行李就扔到了地上,拉过盲人乘客坐下来,这时车厢内的乘客也开始纷纷谴责那位妇女。为了缓和车厢内的气氛,小刘忙向大家道谢,还特意向那名妇女说“大姐,谢谢你对我工作的支持。”见小刘这样讲,那妇女不好意思地拎起行李,悄悄地走到了车厢后面,不一会儿便下了车。(记者 赵德伟 通讯员 王晋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