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变音”装老总 以帮找工作为名诈骗被抓
www.fjsen.com 2012-01-10 14:54   来源: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1月4日,(天津)南开警方破获一起以办工作为名诈骗同事的案件。被骗女子讲述称,其先后与公司老总及人力资源总监通过电话,对此深信不疑的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两人竟然是同事一人用变声软件出演的。

1月3日上午11点,被骗女子刘某到派出所报案。刘某说自己是黑龙江省人,半年前来到天津打工,其间认识了40岁的郭某,闲谈中得知郭某有关系可以帮忙找工作。刘某寻思通过郭某给儿子和儿媳在天津找份工作。郭某摸准了刘某的心思,故弄玄虚地说,她大伯是天津大无缝公司的老总,只要出8000元好处费,办工作的事包在她身上。

见刘某还有些怀疑,几日后郭某让“大伯”亲自打电话向刘某承诺办工作一事。随后,一个自称大无缝公司人力资源部赵总监的男子又给刘某打来电话,让其准备好钱,然后派工作人员收钱并填写人事档案。不久,郭某带来一名50多岁的女子,该女子自称是“赵总监派来的主管”,负责办理具体事宜。刘某信以为真,当即交了4000元。

今年元旦过后,刘某打电话给“赵总监”和“郭某大伯”询问进展,却发现手机都处在关机状态,越想越不对劲的她,感觉自己受骗了,于是报警。很快,民警赶到新南马路五金城将在此打工的郭某“请”回派出所。

审查中,郭某交代,她骗了刘某,根本就没有当老总的大伯和赵总监这两个人,二人都是她用手机里的变音软件改变声音后假扮的。起初,她用这个软件将声音转换成男子和别人开玩笑,后来发现该软件可以行骗,便买了两张手机卡,诈骗刘某,后来,她又找到邻居罗某冒充大无缝公司的主管。

截至发稿时,两名嫌疑人对该事实供认不讳,被骗的4000元现金已被民警追缴并发还给刘某,郭某和罗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渤海早报 记者常健 通讯员 王玉琪 王凯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