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积极开展社区共建活动
www.fjsen.com 2011-08-03 07:4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8月3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探索社区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厦门市妇联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

一、深入联系,促进共建。市妇联“娘家人志愿者”多次深入社区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社区动态和社区情况,与万寿北社区共同签订“厦门市直机关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与社区联创共建协议书”。双方以“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通过党建工作联抓、公益事业联办、文化活动联谊、环境卫生联搞、社会治安联防等措施,逐步促进和实现社区与共建单位之间的优势互补、工作互动。

二、发挥共建优势,联合开展各项便民、助民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改善社区基础设施,改善办公环境,目前,市妇联正在协调帮助社区解决绿色网吧电脑问题。在共建活动中,市妇联得知见义勇为烈士王贯中牺牲后,留下孤儿寡母,家庭经济困难,当即决定从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中拨出专款,每学年资助烈士女儿800元学费,直至孩子高中毕业。

三、发挥共建的服务优势,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提高共建社区居民群众对心理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市妇联充将心理咨询工作深入到万寿北社区,7月29日上午,市妇联翁金珠主席、吴亚汝副主席亲自为万寿北社区授牌,在社区挂牌成立心理咨询站,社区心理咨询站将为家长和儿童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巾帼园心理咨询中心将不定期派出心理咨询志愿者与这些社区的居民面对面交流,通过举办讲座、沙龙、心理拓展训练等,把心理知识送到社区、送入百姓家。每月15日巾帼园心理咨询中心将委派心理咨询老师到社区向群众现场提供心理咨询,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心理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