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山村女教师意外残疾遭婚变 拄拐上讲台坚持授课
www.fjsen.com 2011-06-13 09:51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拄着拐杖右手无法使力,在黑板上写字对王洪英来讲都很费劲。重庆晨报记者 黄宇 摄

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因为失去,所以珍惜……这是王洪英的QQ个性签名。从2010年3月15日至今,这条签名就再没有更改过。这一天,是她在经历了身体和心灵的重创后,重新回到课堂的第一天;也是她新生的一天。

她曾经深爱的男子,在她摔伤并欠下巨额手术债务后,绝情离去;她在病床上躺了18个月,多次寻死。但最终,她决心重返课堂。尽管至今她还拄着双拐。

A

爱情的甜蜜

不顾母亲反对,也要嫁给他

家住垫江县砚台镇农光村5组的吴中芳,生有一儿一女。大儿子没有怎么读书,很小就外出打工。但小女儿王洪英自幼乖巧懂事,成绩优秀,是块读书的料。

王洪英从垫江六中高中毕业后,考上了重庆师范大学小教专业。2005年,靠勤工助学读完大学后,荣昌的一所小学准备签下王洪英。但考虑到父亲去世后母亲一个人在老家,王洪英便来到离家较近的垫江关胜小学当代课老师,月薪500元。

每个周末的甜蜜约会

在这里,她认识了同样是代课老师的洪晃(化名)。两人家庭条件相当,很快便坠入爱河。一年后的2007年7月,经过考试,王洪英考上了大石小学的公办老师。

大石小学距离关胜小学约有40公里,却难以阻断这对热恋中的情侣。

7月5日,王洪英用母亲给的4000元钱,给男友买了一辆助力摩托车。每到周五的下午3点,男友都会骑着摩托车准时出现在门口,带上她一起回家。

瞒着母亲托付终身

如果不是那3次意外,王洪英与男友会和其他同事那样,过着清贫却幸福的日子。但也许是他们太幸福了,连老天都嫉妒了。

2007年9月30日,国庆节前一天。

男友跟往常一样骑车赶到大石小学,王洪英跟往常一样,轻盈地跨上后座。车行驶到杠家附近时,因为修路,摩托车掉进了路旁的沟里。王洪英右髋着地,钻心地疼。

在男友的悉心呵护下,王洪英回家后买了些膏药贴,国庆后返回学校继续上课。当时她上一年级的数学课,同时还是班主任,教学任务重,摔伤的事情,她也不以为然。

意外还在继续。11月份,王洪英搭乘男友的摩托车时,再次摔倒。这次,她感觉上次受伤的地方更加疼痛,但她只是吃了些止疼药和消炎片,挺了过去。

没过多久,意外再次发生。2008年1月18日,天下着冰冷的雪雨。开完寒假前的最后一次会议,王洪英跟着男友回家。在经过一段正在打路基的路段时,摩托车飞出了路面,王洪英摔进了水沟中,再也站不起来了。

这次受伤,离二人商定的正月初六的婚期不远了。

输了几天液后,王洪英感觉有所好转。她咬牙坚持与男友完婚,当时由于母亲已经外出温州打工,并且很反对这桩婚事,她没敢告诉母亲。“妈妈觉得他不怎么可靠!”

回学校上课后,王洪英咬牙坚持到了4月份。期间,两人去领了结婚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