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十八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
陈至立和顾秀莲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www.fjsen.com 2011-07-23 11: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十八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

作为新时期参加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教育效果最显著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18年来吸引了6亿人次的青少年参与并从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熏陶。7月22日下午,第十八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大会并颁奖。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由全国妇联发起和组织,得到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第十八届读书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关于纪念建党90周年的工作部署,以“历史的选择”为主题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而举办的读书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加牢固地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广大青少年,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一年来,活动抓住迎接党的90华诞重大契机,组织开展了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项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读书及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吸引了全国3000多万名青少年参与,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了解,全国妇联和有关部委在总结此届读书活动成果的同时,就下一届读书活动的开展已作出部署。第十九届读书活动将抓住我国颁布实施“十二五”规划纲要的重大契机,主题定为“建设幸福中国”,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了解“十二五”规划绘出的幸福中国蓝图,使他们懂得,建设幸福中国需要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从而激发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好各项本领,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徐惟诚到会讲话。中直工委副书记赵凯,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国家总督学顾问柳斌,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于友先,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静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获奖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受到表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