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召开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
www.fjsen.com 2011-07-26 08:03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7月22日上午,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在市妇联七楼会议室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工委主任和市离退休女干部联谊会、三胞妇女联谊会、女企业家联谊会、家教联谊会的各位会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晔介绍了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筹建过程和工程的进展情况。该中心选址于福州市儿童公园(新建)东侧地块(约25亩),总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其中计容面积约32000平方米,总投2亿(不含拆迁征地),由市建委组织实施,市建工集团代建。在功能上,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定位为:女性家园、亲子乐园和儿童学园。旨在为我市广大妇女儿童提供素质教育培训、两岸妇女联络交流、妇女创业就业指导、维权法律咨询、心理健康疏导、娱乐健身休闲、巾帼群芳展示等全方位服务,办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指导性、公益性的妇女儿童专属活动阵地。该项目设计方案的中标单位省建筑设计院设计一所的总工程师温蓓详细介绍项目的设计理念和功能布局。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建设是惠及全市妇女儿童的大事,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妇女儿童活动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该中心的设计起点高,立意好,定位准确,功能齐全,有效利用了地势高差,体现了福州地方特色和妇女儿童的新需求,希望该中心在建设上更加注重节能、环保、突出以人为本,要提升利用率和综合效益,希望新建的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能成为福州北部地标性建筑,切实满足妇女儿童的各项培训、活动的需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